【廉价笔记】2

二.

【极端组织总部】


夜幕降临,郊外的别墅静静的伫立,显得庄严而肃穆。小道上的车熄了火,发动机的轰鸣声消失,灌木丛里的狐狸重新露出两双闪着绿光的眼睛。车门打开,女人整了整外套,顺势瞄了眼手表,荧光的表盘看上去价值不菲。


要迟到了,女人加快步伐走向别墅。


穿过长长的走廊,女人面不改色路过几个扛着枪的士兵,平常的好像那些真枪实弹不存在。刚好来得及,女人想,推开走廊尽头厚重的铁门。


“徐父,你要见我。”叶舒淇毕恭毕敬走上前。


椅子上的男人转过身,宽阔的额头上有两道疤格外显眼,目光凌厉看向叶舒淇。尽管已经见过多次面,叶舒淇还是惊得抖了一下。


“小叶,”看到来人,男人眉眼露出慈祥的笑意。


“基地今天已经通过检测,可以进入,我们的先遣部队已经拿到了首相的通行令出发,你跟随后天的船队一起过去吧。”


“啊,我没有想到这么快。”叶舒淇迅速收起吃惊的表情,“谢谢您,我会在那里好好做研究的。”


“你之前多次和我说希望第一批过去,我特意把你和其他科学家分开,调到靠前的船队,等你到达时仪器已经布置好,你可以提前接触那些东西,早一些开始研究。”


“这也是我和你父亲一直以来的愿望。”男人轻声说。目光里多了几分柔和,浑厚的嗓音传进叶舒淇的耳朵,“他会为你这样一个女儿感到骄傲的。”


提到父亲,叶舒淇不禁一愣,那张很久没见过的脸再次浮现在眼前。


“我会的,徐父。”收敛了瞬间的动容,叶舒淇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,“执政党今天举行了管理者的最终面试演讲,首相亲自到场了,我过去看了一下,里面看起来还是有几个狠角色的。”


“哼,那个老东西,搞什么都不重要。基地已经建立,管理者只是徒有其表。旧党除了那份协议什么也没有,研究成果他们一分也拿不到。这场谈判我们已经赢了,赢得很彻底。”


“是的,徐父说的是。我会让人盯紧基地的研究,全心投入进去,在发现实质性成果之前不会回来。”


“我一向尊重你的意见。”男人点头,叶舒淇明白了送客的意思。


“徐父保重。”微微欠身,叶舒淇转身离开。



【凌晨 墓园】

第一只猫头鹰扑棱着翅膀出巢时,叶舒淇的身影出现在墓园门前,打瞌睡的年轻门卫惊奇地注视着这个行为怪异的女人。


如果说孤身一人前往扫墓的人多半是家庭不幸,应当唤醒这个时代仍残存良知的人内心一点同情,那么年轻的门卫有足够的理由感到困惑。


眼前包裹在黑色风衣里的女人既没有提着大包小包的纸钱元宝,也没有抱着神情哀伤的骨灰盒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黑色的小包裹被抱在怀里,宝贝一样护着。


这样一个人偏偏在墓园停止接客前姗姗来迟,逆着眼圈泛红的人流慢慢走,独显出一种不合时宜的肃穆。


值得引起注意。


门卫室里沉不住气的年轻人大概是受那些科幻垃圾的影响,猜测这女人或许是什么炸弹狂魔,有过一段不可告人的悲伤童年,心心念念要与前来扫墓的人群一起化为灰烬,又或许是得不到法院公平对待的起诉者,放出了骨子里的反社会人格,反正不可能是平常人家的女儿或妻子,前来悼念去世的血亲。


总之,顺手把电击棒插进腰带,身穿制服的年轻人昂首阔步,朝着来之不易的目标走去。整日窝在玻璃窗后的日子实在无聊,前来咨询的人们大多可怜兮兮哭红了眼眶。


可笑,他想,人们总是在那块冰冷廉价的石头前,才肯贡献出一点被鬼魂吓出的慈悲。


叶舒淇自下车那刻起就注意到了这个不起眼的小门卫,看着他向自己走来,大概是把自己当做了恐怖分子。


不错,我确实是,她想,甚至有点沾沾自喜。


“您好女士,我们已经过了接客时间,今日闭园之前,这片墓地不会再允许任何扫墓者进入了,请您改日吧。”


年轻人的声音很稚嫩,多半是刚上岗不久的小屁孩,叶舒淇想着,一个有趣的念头冒了出来。


“可是,这会儿还没到点呢,还差一分钟哦。”故作娇媚,她轻轻偏过头,声音柔软又可怜。


呕...被自己恶心到了,那人要是见了自己这幅样子,肯定一巴掌呼过来,叶舒淇内心在偷笑。


果然,小门卫的脸肉眼可见噌地红起来,“这...我...我们的时间向...向来是以门卫室为...为准的,请您改天再来吧。”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。


呵,到底是个毛头小子,叶舒淇看了眼表,这会儿确实到了接客口关闭的时间,凌晨登船,时间可要抓紧。


矫揉造作眨了下眼,她轻声说,“这样啊...那如果我不是扫墓者呢...今天这东西可要派上用场了...”手放在怀里的包裹上,她停住话头,满意地欣赏着这话的效果,年轻人惊恐的瞪大眼,手已经朝裤兜里伸去摸对讲机。


小门卫震惊的看着眼前的女人放声大笑,自顾自向前走,“哎...”阻拦的话还没说出口,女人宛转的声音已经传来,“呵,别拦我了哦,闭园之前我肯定出来,误不了你下班 。”


回过神来女人已经进入门内,不少人奇怪的回头打量这位逆行者,年轻人摇了摇头,最终还是放下了摸在对讲机上的手。


墓园深处已经没有多少人,叶舒淇径直走到最里面的一座墓碑前,已经好久没来了,她想,伸手轻轻拂去上面的灰和杂草。


“爸爸,我来看你了。"她说,黑色的眼眸沉静而平坦,像肃穆的深渊,抓住一切路过的情感。


“爸爸,我把磁石带来了。”层层剥开一直怀抱的包裹,她的动作轻柔,好似剥开一颗尘封许久却一层不染的心,露出里面的神秘物件。


不是什么名贵的珠宝祭品,更没有小门卫想象中的什么炸弹,是一块石头,普普通通的,黑黑的,密不透风的那种黑。


叶舒淇把石头小心翼翼放在地上,恭恭敬敬脆下,后退时不小心踩到了枯黄的树枝,惊动了不远处的什么小动物,墨绿的灌木摇晃地惊天动地。


咚。磕第一个头。叶舒淇跪在地上随之开口。


“我们和新党的谈判很顺利,一切都在我们预料之中,组织争取到了基地的合法权,即使不见天日,也依然合法,并且独立于政府存在。组织的大部分人已经开始准备赶往基地,后备部队准备了很多运输机,源源不断送入实验品。”


起身。咚。磕第二个头。


“徐父同意我跟随先遣部队去基地,提前接触那些仪器。徐父待我很好,只是...我很久没有见到那个人了。组织里一切运行正常,我们长久以来的目标即将实现。组织高层纳入一个新人,叫洪静雯,是个快要毕业的大学生,以后可能会是我的副手。”


起身。咚。磕第三个头。


“我会把磁石安顿好,全力以赴进行我们之前的研究,任何困难都无法打败我们,我会加油的,爸爸。”


起身。


叶舒淇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坐下,看着静静伫立的墓碑,仔细地包好那块磁石,手指拉紧布袋时有些恍惚,似乎自己变成了年轻的父亲,面对着幼年的自己,第一次打开潘多拉的魔盒。


回忆骤然炸裂。




“叶子,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?”爸爸目光温柔地看着自己,庭院中的风轻缓曼妙。


小小的自己坐在小小的秋千上笑着,“我喜欢大海。”


“为什么呢?”


“大海干净又简单。”


“这样啊...那叶子知道爸爸喜欢什么吗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爸爸喜欢风,因为风来去无影无踪。海底有风,山巅有风,草原有风,城市有风。只要掌控了风,你可以到达任何地方,听到任何声音,感受到任何物体。”


“这样啊,那我也喜欢风。”她听见自己说。


爸爸手中的石头发出耀眼的红光,庭院里有风呼啸而过,秋千被吹起来,她看见年幼的自己飞的很高,很高,脱离了秋千的怀抱,在风的温柔里平稳落地。


从此她明白了那块不起眼的石头,对视金钱如粪土的父亲来说有多重要。磁石能控制风,改变风的行径、强度、方向,可以让人飞上天,可以吹倒自家后院的围墙,也可以让父亲在玩捉迷藏时,走路悄无声息。


从此她知道了,父亲一直想改造一个能控风的人类。


小时候的她不懂什么叫残忍和控制,只是希望父亲的理想能快点实现。


幻境破碎。




躲在暗处偷看的小门卫正对上女人抬头射来的目光,吓得落荒而逃。


暗黑的眼眸里喷薄出猩红色的疯狂,烧毁了理智残存的柔光。



【凌晨,墓园】

静悄悄的墓园里没有落锁,小门卫落荒而逃,空荡荡的墓园里只有叶舒淇一个人,靠着父亲的碑,似乎在等什么人。


荧光表盘嘀嗒响,指针指向十二时,几个黑影准时出现在墓园门口。


为首的男人拉下一半面具,露出一双小眼睛,看到叶舒淇的那一刻立即下跪,十几个黑影对着这个瘦弱的女人跪成一排,像拜见神明。


“组织成功了,”叶舒淇开口,“抓捕计划现在启动,这是要进行活体实验的人,你们下手轻一点,别弄坏了这些宝贵的实验品。”


“现在可以行动了。”


寂静安眠的城市里,黑影潜入周遭。
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11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