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廉价笔记】1

一.(第一章)

联盟向来以安定和平享有盛誉,而那段黑暗动荡的时局鲜少有人提及,史官挥毫泼墨讲述的这段历史,成为联盟里程碑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


当时的局面颇有旧时代三国鼎立的局面,旧党碌碌无为,新党崭露头角,极端组织无法无天。


河历末世纪的民众生活在一个动荡的年代,旧党执政官似乎把为数不多权谋都花在了牟利和争取荣誉上,在规划城市治理社会方面昏庸无能,首相作为联盟掌权者不顾民生,放任党羽肆意横行。


极端组织和旧党相比,似乎有更深的历史渊源和沉淀,头目徐氏制造动乱、抓捕民众、扩大据点,旧党军队对此竟然毫无办法,曾经有过风靡一时的都市传闻,说徐氏抓捕民众进行活体实验,一度人心惶惶。


众多民间组织在这期间兴起,反抗极端组织暴行,新党就于这时成立。与其他党羽不同,首任主席并不出名,在各类史书上记载的篇幅甚至比不过其后继者,部分断代史记载中只提到了段氏的起源,对于其功绩并无过多着墨。


联盟的混乱就在这样的滋生中愈演愈烈,政策不当导致人口迅速增长,一个家庭出现五个孩子的情况已经不足为奇,贫民窟里的人吃人现象已经蔓延到城市,多数犯罪者成了无辜,民众将罪责归为旧党统治不利,叫骂声不绝于耳。


极端组织横行霸道,旧党军队微不足道的打击更像是负隅顽抗,有一天部队的战士再也扛不起枪,纸醉金迷中的统治者才意识到早在十几年前,孤儿院已经取代学校,成为儿童数量最多的机构。


后来某一天许久灰暗的联盟突然出现一丝曙光,极端组织悄无声息骤然消失,四处逃亡的民众再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《联盟编年史》




【党府大厅】



“我叫姜杉。”


金碧辉煌的大厅里挤满了西装革履的党羽,每个人都表情严肃像是在参加葬礼,众人目光聚集之处,发言者在话筒前沉着冷静,语言冷峻而威严。


“作为一名正统党校毕业的学生,为我党鞠躬尽瘁是我的梦想和职责,希望各位前辈多多提携和鼓励,谢谢。”姜杉离开话筒九十度鞠躬,在掌声雷动中结束了自己的发言。


回到后台才看向台下,姜杉迎着父亲赞许的目光笑了笑,轻轻拭去额头上因紧张而渗出的汗珠,满心欢喜坐上车回家。


首战告捷,她想,嘴角止不住的笑意。


目送年轻的少女走出视线,首相心理似乎已经有了定论,男人包裹在紧身西装里透不过气,这个竞选者为昏昏欲睡的场馆带来一丝活力。


身着正装,侃侃而谈,这会是一个成功的接班人。




“叮咚。”


姜杉打开家门瘫在沙发上,终于卸掉一身的铠甲伪装。


和给人冷峻的初印象不同,姜杉的小房间里铺着柔软的天鹅绒,整洁的书架上挂着闪亮的毕业证,展示柜里的奖杯擦得锃亮,有自己在学校获得的,有父亲年轻时的,还有父亲的父亲年轻时的。床头摆着几个小熊玩偶,与这些记录家族政坛荣誉的丰碑格格不入。


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,姜杉终于彻底放松下来,回忆起刚刚的演讲,主席台前的首相似乎对自己很满意,即使位次不在第一也一定能入选管理团队。


离梦想越来越近,刚毕业的学生心里充斥着自豪和喜悦。收拾收拾准备给自己和父亲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来庆祝,姜杉站起身,余光撇到桌上的相框。


相框里的少年站在边角,表情笑得张扬,身边搂着一个更青涩的小孩儿,脸上挂着一模一样明媚的笑,只是脸上一副厚重的墨镜让她显得格格不入。


她是个盲人,姜杉想起来。那时的自己第一次跟随首相探访孤儿院,这张合照是自己从政路途的开端,算起来竟已经过了七八年。


我的时代已经降临,姜杉想,步伐轻快走出起居室。



【首相府】


此时金碧辉煌的大厅里已经散场,早在演讲结束前一个小时,一辆加长轿车从党府门前离开,里面载着的首相已经回到家中,在干净整洁的书房里工作,笔记本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,男人时不时皱起眉头。



星期六  晴  大风


今天终于和姓徐的签完了协议,他们要求保存所有监控视频资料,同意不备份协议,大概是因为我们政党看中的名誉在他们眼里一文不值。


走到这一步实在是没有办法,全联盟都在谈论极端组织的传闻,虽然我早就知道事实,但是部队的力不从心让我做不了任何改变,如果不选择和这些极端组织合作,情况将会愈演愈烈。民众的不满情绪已经日益增长,如果继续放任这种局面存在,未来的大选中我将没有任何理由继续坐在这间书房里。


我们在秘密会议上把合作称为“人类进化手册”(Human Evolution Progress),智囊团的工作规划里称作HEP,基地建立在与世隔绝的岛屿上,极端组织追求的人类改造终于得以实施,他们在今天的签署会上非常兴奋。好在为了这个计划,姓徐的几乎投入了自己的全部势力,联盟终于可以有短暂的和平,这是让我欣慰的。


他们带走了据点的大部分军火和随行科学家,我不知道能不能称那些人为科学家,为了心里的执念进行活体改造。听说他们团队里甚至有个疯子,大概是看古早时期的科幻电影着了魔,竟然幻想改造出一副受到伤害不会留下痕迹的躯体,这显然是不可能的,不过具体他们有什么先进的手段,我也不清楚。


管理者的人选正在竞争,其中有几个参选者我非常满意,智囊团的郝静怡看中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姑娘,只是我对她没什么印象。管理组织代号最终敲定为“蓝颜”,这是个很好听的名字。


今天收到了党校联考的结果,我党依然遥遥领先,只是老段的新党竟然到了第二,仅次于我们,这不是个好兆头。HEP里面一定会有一些学生,希望那些只会写卷子的书呆子里,真的有能干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选自《首相日记》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28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